close

終於想起這陣子盤繞在心頭的這四個字

人呀~大部分果真都是道貌岸然的

道貌岸然:形容神態嚴肅莊嚴樣;也用以諷刺外表一本正經而內心邪惡者】

在一點一滴成長的過程裡,被不知不覺得注入這種面具

大人總說:「以後妳長大就會懂」

果然長大了,明白了,卻也對著小孩說同樣的話:『你以後就會知道了』

但是那"假"的程度可由自己拿捏了

有的人面具不知擁有凡幾

而有的人儘屈指可數的地步

至少有兩張不一樣的臉孔以上

(對家人和對外人、對好人和對壞人、......)

至於我大概是有不知凡幾吧,這是一定的呀

光是陌生人就有分,感覺不錯的、普普、糟糕的,心情上是好的、遭的、平平,......

老人、男生、男人、男士、紳士.....多到自己也覺得好複雜阿

所以別問我是在那之中如何分別的,因為我對你的答案可能有千百種

誰說你問我就要回答呢,回答了 又怎之你是在我何種面具下而得的呢

人呀 真的是多變的  習慣就好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